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協商破局 華航:工會新增多航段議題

圖片來源:華航官網

華航勞資協商二度破局,華航今天晚間表示,已經提出多項改善對案,但工會又提出多航段議題,基於人事成本遽增幅度非公司能承受,最後協商仍破局。

華航勞資雙方及交通部今天二度舉行勞資座談,原本外界期盼雙方能採取折衷方案,但由於第一案「航班人力派遣」一直談不攏,晚間 9 時 30 分宣告破局,罷工行動將持續。

華航在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天在會議中同意調整 7 至 8 小時紅眼航班以 3 人派遣, 8 小時以上增為 3 人, 12 小時以上航班增為 4 人派遣,並同意其他特殊航線於一個月內由交通部召集勞資雙方逐步討論確認,但工會在會議中途又提出多航段新議題,讓討論偏離主題。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表示,工會提出的多航段議題將導致人事成本遽增,非公司能承受,因此無法同意,最後工會代表決定離席,會議破局。

華航強調,第一次協商時,就已經達成 8 小時以上增為 3 人, 12 小時以上航班增為 4 人派遣,並同意其他特殊航線於一個月內由交通部召集勞資雙方逐步討論確認,但是工會認為來回兩個起飛、兩個落地航班超過 7 小時就要派遣 3 人,等於討論回到原點。

根據華航與工會解釋,起飛兩次、落地兩次就算多航段,例如台北-香港、香港-台北,但這種航班可能不會超過 7 小時;若超過這個距離,台北-曼谷、曼谷-台北就會超過 7 小時。

華航也強調,感謝所有支援機師,未來也將照顧所有員工,日後所談條件也會一視同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