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再傳打壓維吾爾人 17澳洲居民赴中遭拘禁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揭露,目前已知有 17 名澳洲居民赴中國探親時,據信遭到軟禁、入獄或被拘禁在中國新疆的「再教育營」,他們其中許多人的子女或配偶是澳洲公民。

澳洲的維吾爾族(Uighurs)維權人士沙吾提(Nurgul Sawut)透過家屬訪談,得知目前有 17 人遭到迫害,其中 15 人擁有澳洲永久居留權,另外 2 人是澳洲公民的配偶。

由於新疆「再教育營」相當神祕,難以確認他們目前的狀況。不過,沙吾提相信,其中 1 人是在獄中、 4 人遭軟禁、其餘 12 人被關押在拘留中心。

澳洲境內 3000 名維吾爾族社群的維權人士呼籲澳洲政府介入,要求中國放人。工黨影子內閣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籲請澳洲政府展開調查。

在此同時,澳洲的維吾爾人據報遭到中國當局嚴重騷擾,其中包括恫嚇電話和威脅他們交出個資,否則他們在新疆的家人就會遭到報復等。

澳洲外交暨貿易部(DFAT)表示,並不知道有任何澳洲公民在中國遭到拘禁,也不會針對個案進行評論。去年 10 月,澳洲外交暨貿易部證實,過去 1 年有 3 名澳洲公民被拘禁在中國新疆的「再教育營」,後來獲釋。

針對外界對此事和新疆維吾爾人處境的詢問,中國駐坎培拉大使館一名發言人表示,中國在新疆實施一連串措施,目的在增進穩定、發展、團結以及人民福祉,打壓和避免族群分離活動、暴力與恐怖犯罪,保障國家安全以及保護人民的生命與財產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