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Phone中國銷量Q4銳減2成 凸顯蘋果困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市場研究公司國際數據資訊(IDC)今天表示,蘋果公司的iPhone去年第 4 季在中國出貨量估計銳減 20 %。這凸顯在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市場中國,蘋果不敵華為等本地對手而大幅敗退。

彭博報導,IDC 發布報告指出,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去年第 4 季萎縮 9.7 %,其中蘋果手機銷售下滑幅度卻幾乎是這個數字的兩倍,歸咎於中國經濟成長減緩、換機週期延長和 iPhone 售價高昂。

至於去年短暫超越蘋果、登上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品牌寶座的華為,則依舊稱霸中國市場。IDC 估計,華為去年第 4 季在中國的智慧手機出貨量躍增 23.3 %,成長速度超越所有其他主要手機廠牌,並鞏固領先地位。

IDC 說,以出貨量計,蘋果去年第 4 季在中國智慧手機市場排名第 4 ,落後 Oppo 和 Vivo。

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經歷數年迅速成長後,如今進入高原期,使得從蘋果到三星(Samsung)等主要品牌目前都陷入苦戰。由於智慧手機創新不再如以往繁多,消費者換機頻率也較過去降低。

中國市場曾是蘋果成長最主要動力來源,如今蘋果還得應付華為興起侵蝕市佔。中國主要電子產品零售商最近幾個月將最新款 iPhone 售價大砍 20 %,這樣不尋常的舉動,正說明中國消費者對蘋果手機的熱度降溫。

市場調研機構 Canalys 亞太研究總監彭路平指出:「蘋果缺乏好的必買策略,以適應快速變化的中國市場。且面對中國經濟降溫和消費結構改變,蘋果的反應也似乎緩慢。」

IDC 還估計,小米公司去年第 4 季在中國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大跌約 35 %,屈居市場第 5 名,主因面臨庫存修正和內部重組等挑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