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典雜誌「壯遊」台北國際書展 響應「讀書・正好」

圖片來源:經典雜誌提供

2019 年台北國際書展,自 2 月 12 日起,在世貿中心展開為期六天的展覽,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響應本次書展主題「讀書・正好」,在一館設立展位,傳遞閱讀的美好與力量。

位於一館 D521 的【慈濟・經典雜誌】,以「壯遊」為主題,分為「探索」、「發現」、「人文」、「關懷」四大專區。《經典》雜誌迄今走過上百個國家,登上四十五座島嶼,探尋十五條大江長河的源頭,橫越十道海峽,留下上千則深度報導與上萬幀精彩影像,囊括五十七座含金鼎獎在內的各獎項。這點點足跡,即是一場【慈濟・經典雜誌】與讀者間共同成就的壯遊!

最新專書《篳路台灣》嘗試以「道」出發,以老照片、現場攝影與田野踏查深入了解隱身在山林間的原住民獵道、漢人拓墾台灣的海道與河道、沈葆楨為開山撫番而開闢的官道、日本人為開採檜木、運送甘蔗而分別建立起森鐵、糖鐵的故事,重建島嶼的拓殖史。

圖片來源:經典雜誌提供

《經典》雜誌為求最真實報導,堅持抵赴現場、實際踏查,就如《篳路台灣》所載,每條道路都來自於先人的前仆後繼、篳路藍縷地開闢,為讓讀者有更多的認識,將於 2 月 17 日 18:00 至 19:00 在文學沙龍,邀請《經典》雜誌副總編輯陳世慧小姐與大家分享「以篳路台灣談經典雜誌壯遊 20 年」。

圖片提供:經典雜誌

相關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