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旗圖示遭塗銷 從法蘭克福出境仍可快速通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試辦台灣護照快速出境一年後,看板上的台灣(Taiwan)一詞和中華民國國旗圖示最近因中國施壓被塗銷,不過,國人快速通關的待遇沒有改變。

自從台灣媒體 2018 年底披露,持中華民國護照旅客在法蘭克福機場出境可享快速通關(EasyPASS)的待遇,看板上也特別標示Taiwan和中華民國國旗後,負責出入境檢查的德國聯邦警察局(Bundespolizei)就受到來自中國的壓力。

幾天前,德方突然將台灣(Taiwan)字樣和中華民國國旗圖示塗銷,理由是試辦計畫暫告一段落,以及打算調整看板上各國標示的方式。

法蘭克福機場是德國第一大機場,也是國人進出歐洲重要的轉機點。

非歐洲聯盟(EU)公民快速通關大多數還在試辦,有時開、有時關,中央社記者今天出境時快速通關通道沒開。

知情人士表示,台灣與德國政府有意簽署協定,方便雙方國民使用對方機場的快速通關系統,不過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時間表。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昨天表示,經駐法蘭克福辦事處聯繫德國聯邦警察局法蘭克福機場分處獲告,德方提供中華民國護照查驗快速通關的測試階段,已於去年底暫告一段落。德方並告知,現階段中華民國護照持有人在法蘭克福機場仍享有出境快速通關便捷的待遇,執行細節尚待進一步確認。

李憲章也表示,台灣旅客在慕尼黑機場享有自動化通關出境的待遇不受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