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在寅:川金二會將為半島帶來重大轉機

圖片來源:韓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表示,川金二會可望為朝鮮半島帶來重大轉機,在半島非核化的框架協議、建構新的北韓美國關係與建立半島和平機制等方面取得更具體的進展。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幕僚會議時表示,首次川金會是世界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重大歷史意義,而川金第二次會談有望在前一次的基礎上邁進一步。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 2018 年 6 月 12 日在新加坡舉行首次高峰會。

川普本月 5 日表示,他與金正恩將於本月 27 日、 28 日在越南舉行川金二會;高峰會地點 9 日敲定,在越南首都河內市。

文在寅表示,川金二會有望成為推動南北韓關係更上一層樓的決定性機遇。南北韓要在實現沒有戰爭的和平時代後,更進一步開啟將和平視為發展新引擎的「和平經濟時代」。

報導說,文在寅表示,有不少人仍質疑朝鮮半島和平進程能否成功,甚至有些勢力似乎希望半島持續敵對和分裂,然而,南北韓和美國領袖毫不動搖、勇往直前,是因為 3 方都堅信走對了方向。

文在寅還表示,半島近一年來發生巨變,南韓政府在這個過程中一直敞開對話之門,與美國密切合作。今後,政府會繼續發揮應有的作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