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漢光演習 空軍規劃三型戰機在國道起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漢光演習期間,戰機將重返國道起降。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戰備跑道起降一直是重要演訓課目,仍在規劃中;軍方人士透露,演習預計 5 月展開,戰備道起降是課目之一。

空軍司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戰備跑道起降演練一直是空軍既定的重要戰演訓課目之一,藉由實兵驗證方式,模擬戰時遂行戰備跑道起降作業,以發揮空軍持續戰力。

空軍司令部進一步指出,為兼顧國家安全與戰備需求,已規劃配合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道面整修作業期程,執行戰備道演練、後勤整補及相關運作程序驗證,以厚植優質戰力,該項驗證課目仍在規劃中,籲請國人支持。

軍方人士接受中央社訪問時也透露,漢光 35 號演習預計 5 月展開,屆時三型主力戰機(F- 16 、幻象 2000 、IDF 經國號)及 C- 130 等慢速機規劃在國道 1 號彰化員林段(花壇戰備跑道)進行戰備起降演練,確切內容、時間仍在規劃中,屆時將擇期對外公布。

根據高速公路局服務網站刊載,目前戰備跑道共有 4 段,分別是「國 1 彰化花壇(彰化-員林)」、「國 1 嘉義民雄」、「國 1 台南麻豆」、「國 1 台南仁德」;另外,「國 1 桃園中壢」已在西元 2006 年 3 月解除使用。而戰備跑道均為 4 線車道,區隔北上及南下的分隔島可移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