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專學生租屋訪評 3年完成4萬棟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大專宿舍普遍不足,許多學生必須在校外租屋。教育部近年要求大專和警政、消防單位合作,進行安全訪評, 3 年來已完成超過 4 萬棟次,供學生、家長上網查閱。

2015 年,台東縣發生歹徒持槍闖入民宅,一度挾持 3 位租屋的大學生,社會譁然。教育部後續推動「大專校院學生校外賃居建物安全訪評」,由各校派出教官或行政人員,定期檢查學生租屋處的逃生通道、消防設施、門禁管制措施等。

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 2016 年至 2018 年全國 152 所大專校院共已訪視 4 萬 498 棟,相關資訊呈現於「Formosa 雲端租屋生活網」,累積點閱人次已超過 1708 萬。

寒暑假到新學期開學前,是學生租屋高峰期。教育部承辦單位也提醒學生,看屋時應做好事前準備,瞭解周遭環境和房屋的各項設備是否完善,簽約時可使用內政部房屋租賃定型化契約,確定租金、定金和其他費用的支付原則,以及房東、房客權利義務內容等。如果遇到爭議或疑問,可以向所屬學校學生事務處、軍訓室人員諮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