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籍女子豆花潑菲警 挨告恐面臨4年牢災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 作者:Fuzheado

菲律賓警方已正式向一名對執勤警官潑灑豆花的中國籍女子提出多項控告。此外,這名中國籍女子也將遭移民局驅逐出境,若「襲警」罪名成立,將面臨 4 個月到 4 年的有期徒刑。

菲律賓警方今天在一份聲明中說,現年 23 歲的中國籍女子張佳樂(Jiale Zhang,譯音),已於昨晚被控「襲警」、「違抗公權力」及「不當騷擾」等罪名。

張女現於馬卡蒂市(Makati)一所時尚學院就讀,她於 9 日在大馬尼拉地區準備搭乘捷運時,因手上持有一杯豆花而被執勤警官克利斯托博(William Cristobal)制止,竟情緒失控將手中的豆花潑到對方身上。

菲國民眾 Pau Mesias 在臉書張貼事發時的照片。

大馬尼拉地區目前因反恐考量,禁止乘客攜帶液態物品進捷運站,包括飲料、香水、消毒酒精等。豆花因有糖漿,加上是半液態食品,同樣被禁止攜入捷運站。

這起事件在菲國登上多家媒體的頭版,社群網站的指責聲浪也排山倒海而來,菲國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抨擊張女的作法是「對所有菲律賓人的侮辱」。

菲律賓移民局目前也正考慮把張女列為「不受歡迎外僑」,有可能將她驅逐出境。

媒體報導,張女試圖尋求和解,但遭克利斯托博拒絕。如果「襲警」罪名成立,她將面臨 4 個月到 4 年的有期徒刑。

另方面,克利斯托博則因「克盡職守」及「展現耐心」,今天上午在菲國警察總部的升旗典禮獲得表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