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沈榮津12日將會工商界代表 強調供電無虞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年前宣布能源政策檢討結果,拍板核電廠不延役、核四不重啟,外界關心是否影響產業用電,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重申供電無虞,並表示明天將會與工商企業界代表討論此問題。

經濟部上午舉行新春團拜,沈榮津致詞時指出,美中貿易摩擦充滿不確定因素,對今年經濟發展是相當嚴峻挑戰,希望透過經濟部同仁共同打拚,推升今年景氣,創造更高經濟奇蹟。

他今天出席經濟部新春團拜前受訪表示,核電面臨核廢料處理及地方政府態度問題,例如新北市政府遲遲未發出核一除役必須的乾貯許可,屏東縣政府也公開反對核能機組延役,加上核四重啟的技術問題,在 2025 年前要重啟有相當困難。

沈榮津指出,外界關心的是能否穩定供電,經濟部目前已盤點短、中、長期電力供應狀況,至 2025 年,維持備用容量率 15 %、備轉容量率 10 %沒問題,明天也將就此問題跟工商企業界代表「大概聊一下」。

至於近期華航罷工是否可能影響產業出貨,沈榮津表示,印刷電路板、主機板等牽涉空運的零組件材料,廠商都會協調其他航空公司調度支援;此外,沈榮津說,華航罷工事件在勞資雙方協調完後就會落幕,應不至於影響台商回台腳步。

受到美中貿易戰摩擦影響,台商加快回流腳步,沈榮津表示,投資台灣事務所正密切掌控產業界回流狀況,除每週審查案件,後續也積極掌控可能遇到的障礙或問題、並協助解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