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首部科幻片 流浪地球宣稱票房突破92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中國科幻片「流浪地球」春節假期票房亮眼,官方微博 10 日晚間 9 時許宣稱,票房已突破人民幣 20 億元(新台幣約 92 億元)。與此同時,鼓吹「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政治正確也引發舌戰。

流浪地球在 2 月 5 日大年初一上映,電影改編自中國科幻作家劉慈欣的同名小說。劉慈欣被視為中國科幻小說復興的領軍人物,他於 2015 年成為首位獲得雨果獎的中國作家。

故事講述太陽即將膨脹成一個紅色巨人並吞噬地球,人類在這過程中力圖自救,並尋找新家園。

電影上映首日票房即超過人民幣 2 億元,流浪地球官方微博更於 10 日晚間 9 時許宣布,票房已突破 20 億,並稱「一路前行,無懼險阻,只因有你們的陪伴!」

流浪地球是中國電影史第一部科幻片,將以往在科幻電影中「救地球」的主角由西方人變為中國人,吸引紐約時報以「中國電影終於加入太空競賽」為題撰文。

只是流浪地球因迎合中共提倡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概念,被認為意圖將中國共產黨「救中國」的主旋律進一步上綱至「救地球」、「救宇宙」而引發爭議。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評論稱,中共官媒熱捧流浪地球反而「捧殺」了中國科幻電影,恐怕會使該片淪為太空版的「戰狼」、「紅海行動」甚至「厲害了,我的國」,洗脫不掉國產電影給人「洗腦」的惡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