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機長坐上華航勞資談判桌 交通部也覺得怪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機師罷工,交通部昨天安排勞資座談,華航機師缺席,代表勞方的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是長榮機師,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感到「怪怪的」,華航則表示尊重協商會議主席的裁示。

交通部昨天安排華航勞資座談會,華航主談代表是總經理謝世謙,勞方主談代表李信燕是長榮機師。機師工會華航分會發言人陳蓓蓓是華航機師,在會場外與媒體一起等待座談結果。

王國材是昨天座談會的主席,他說,原本以為是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華航機師、機師工會華航分會發言人)和資方談,但陳蓓蓓沒參加,和華航資方對談的李信燕卻是長榮機師,他也感到怪怪的。

華航今天在新聞稿中提到,即使工會理事長不是華航成員,談判代表還有外部工會顧問,華航仍尊重協商會議主席的裁示。

李信燕回應,這不是她一個人的意志,她是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是經由法定程序選出來,因此她代表了法人身分,也代表機師職業工會,在會場裡就是扮演好理事長的角色,和她是長榮航空員工沒有太大關連。

王國材說,交通部一直希望雙方重回談判桌,展開第二輪協商;不過,機師工會堅持疲勞航班工時,提出飛行時間 7 小時派遣 3 人的訴求,華航在人力成本上都會有困難。

至於工會不接受交通部建議,即逐條檢視 6 至 8 小時航班人力派遣,李信燕說,工會曾接受過,但華航會用換班等文字遊戲調整,讓工會吃悶虧,工會盼用通則方式來規範。

華航機師自 8 日清晨 6 時展開罷工,華航統計,罷工 3 天來共取消近 60 個航班,影響超過 8400 名旅客,但全部都順利簽轉。眼看罷工將進入第 4 天,王國材擔心旅客權益和華航未來,不但受影響旅客增加,華航形象、營收也受損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