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金山賞山櫻泡溫泉 烘爐地追夜櫻秘境

圖片來源:Pixabay

新北市府農業局景觀處與金山區公所 16 日將舉辦賞櫻健行,結合在地農業特色規劃賞花旅遊路線,觀賞中山溫泉公園群植燦爛繽紛的山櫻花,還可泡湯、嚐美食,展現賞櫻的浪漫悠閒。

新北市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林芳良今天表示, 2019 金山區賞櫻健行活動從中山溫泉公園櫻花大道出發,行經磺港到達獅頭山公園中繼站折返,全程約 3.3 公里。

她說,賞櫻活動將金山的山櫻花美景與自然風光盡收眼底,完成全程健行路線並蓋滿闖關章者,還能領取好禮。活動後可順遊鄰近金山老街品嚐美食、泡溫泉,盡情賞遊金山的美。

金山具有當地的特色溫泉,鄰近磺港漁港的磺港溫泉,因鐵離子含量高,湧出後,接觸空氣氧化呈金褐色,又稱為「黃金之湯」,戶外設有溫泉泡腳池,走累了不妨泡個足湯,眺望漁港美景。

景觀處表示,今年因冬天氣候變化大,寒流低溫天數少,台灣原生種的山櫻花綻放較不規則,不會同時開花,陸續開放也讓整體花期較長。

中和區烘爐地的台灣山櫻屬於花期較早的一種,已陸續綻放,預期花季可持續至 2 月中旬。民眾可於烘爐地追櫻時,步行登山參拜福德正神宮,賞櫻、祈福、健行,三合一行程一次滿足。

景觀處表示,中和區烘爐地通往南山福德宮的 S 型彎道上,沿線種植成排的台灣山櫻,每逢花期濃桃紅色的山櫻花整片綻放,與鎮守山上的福德正神像和金碧輝煌的廟宇交互輝映,多了幾分雅致與莊嚴,夜景別有一番風采,為新北市賞櫻祕境之一。

石碇區的櫻花也開放見客,於二格道路、北 47 線及 47 – 1 線沿途已可看到許多換上粉色新裝的櫻花樹,石碇為新北重要的賞櫻地區,每逢花期,粉紅色的小花開滿枝頭,妝點著山間小徑,讓寧靜的山區有繽紛的色彩。

二格道路是愛花民眾不可錯過的景點,只要沿著二格公園的步道轉進二格路,即可進入粉紅色賞櫻世界。兩側種植大量山櫻花的二格道路,全程來回約 4 公里。

市府說,櫻花季活動為免費參加,想報名參與的民眾可於 11 日起,電洽金山區公所。熱愛櫻花的民眾可以瀏覽「 2019 新北櫻花稼期」網站,或臉書「賞花快報」粉絲團,可清楚掌握各地區花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