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收假要留意 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濕涼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春節 9 天連假進入尾聲,明天就是上班日,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今、明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與東北部氣溫轉涼,且局部有短暫雨,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受東北季風影響,除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涼外,中、南部高溫仍有攝氏 25 度左右,不過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民眾要記得做好保暖。

離島的澎湖、金門、馬祖,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地區及金門、澎湖、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 8 至 9 級強陣風。

值得注意的是,明天開始,西半部地區清晨以及夜晚,容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提醒通勤民眾要多加注意。

此外氣象局也發布海上強風特報,今天白天台灣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稍減,不過明天清晨開始,東北風增強,台灣東北部海面平均風力將再增強至 6 級,最大陣風 8 級;下午起至晚間,台灣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 6 到 7 級,最大陣風可達 9 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