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爾璇辭世 羅文嘉:戒慎恐懼才能不負時代所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創黨第一任秘書長黃爾璇辭世,羅文嘉今天臉書發文表示,前人完成責任與使命,他這一代如果不能戒慎恐懼、積極參與,只怕負了時代所託。

黃爾璇女兒昨天低調證實,父親因心臟衰竭病逝慈濟醫院,享壽 83 歲。

羅文嘉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黃爾璇是民進黨創黨秘密 10 人小組成員,在一片風聲鶴唳中成立民進黨,黃爾璇擔任第一、二屆黨秘書長,如今羅文嘉已是第 16 屆秘書長。

黃爾璇踏入政治界前,是在東吳大學政治系授課,教授民主政治的基本價值與運作,內容與當時國民黨威權統治自然不符。羅文嘉說,民國 72 年黃爾璇遭東吳大學解聘,人稱東吳政治系事件,與之前台大哲學系事件如出一轍,都是獨裁不容異議的典型結果。

羅文嘉指出,獨裁體制從來不會自行改變,今天台灣可以有如此多黨、不管大小與立場,絕非從天而降,更非統治者一時良心發現、恩賜賞與。

文中提到,當年這群文化知識分子、本土政治菁英、青年政治工作者,不畏懼強權、不受制輿論,才有今天的台灣民主成果。苦難悲劇由個人承擔,甜美果實屬於全部人共享,包含當年的加害者。

羅文嘉同時強調, 2019 年會是民進黨關鍵的一年,每個時代有屬於每個時代使命,前人完成責任與使命,這一代理想在心中,現實在身邊,一不小心,既會被理想拋卻,又要被現實吞沒,「如果不能戒慎恐懼、積極參與,只怕負了時代所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