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交流賽首戰唯二無失分 黃子鵬:穩定性還要加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Lamigo 桃猿投手黃子鵬昨天與羅德的交流戰中,救援 1.1 局無失分,但他認為穩定性還要加強。新球季雖然還沒確定是先發或中繼,不過黃子鵬表示,春訓期間都會把體力儲備好。

黃子鵬昨天第 8 局 2 出局時上場救援,雖然面對第一個打席被敲出安打,但隨即穩下來,解決危機。總計投 1.1 局無失分,送出 2 次三振,他與賴智垣是桃猿唯二沒有失分的投手。

雖然黃子鵬上場時,桃猿已經落後 22 分,但他說:「我想法很簡單,上去要把工作做好,守住不失分,不要因為大比分,影響自己投球節奏。」不過黃子鵬指出,穩定性還要再加強,身體控制也沒有很好,但透過昨天比賽,知道該怎麼用當天狀況解決打者,學習到很多。

桃猿總教練洪一中曾指出,還在苦惱今年要把黃子鵬放在先發還是中繼,因為他「好到不知道怎麼用」。對此黃子鵬表示,不管定位是什麼,都會把訓練量儲備好。

黃子鵬說:「去年經過一整個賽季,覺得在春訓期間的儲備真的很重要,不管先發還是中繼,春訓時都要把體能練到超越自己極限,剩下就看教練怎麼安排。」

黃子鵬去年出賽 52 場,防禦率僅 2.48 ,獲 15 次中繼成功;去年 11 月羅德交流賽中,先發 6 局僅失 1 分也獲得好評。不過他指出,這都只是第一年成績,不能單靠去年看出未來方向,「還只是職棒剛起頭的歷練,所以要不斷累積實力和經驗,讓教練好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