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墨國又有記者遭殺害 2019年第2起

圖片來源:pixabay

墨西哥當局表示,塔巴斯戈州(Tabasco)一名廣播電台新聞主播今天遭射殺身亡,是今年以來第 2 起記者遇害案。墨國暴力事件頻傳,已有無數記者丟掉性命。

塔巴斯戈州檢察官辦公室發布聲明表示,新聞主播拉莫斯(Jesus Eugenio Ramos)遭槍擊後送往埃米利亞諾薩帕塔市(Emiliano Zapata)醫院急救,仍於今天宣告不治。

拉莫斯在當地廣播電台主持「今日我們這一區」(Our Region Today)節目。據「塔巴斯戈今日報」(Tabasco Today)報導,他在電台附近的旅館享用早餐時遭射殺。

墨西哥謀殺案例去年暴增 1 / 3 來到 3 萬 3000 多件,達到當局發動軍事行動、打擊毒品走私這 10 年左右的新高。

墨國記者淪為暴行之下的犧牲者,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因此將墨西哥列為對媒體工作者而言最危險的西半球國家。

根據捍衛言論自由和資訊管道的人權倡議組織 Article 19 ,自 2000 年以來,共記錄到 122 名記者在墨國遭謀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