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節疏運最高峰遇罷工 華航15航班取消1延遲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罷工今日進入第 3 天,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表示,華航今天共有 15 個航班取消,另有 1 航班出境延遲,預估影響旅客人數約 2930 人。桃園機場會持續做好各項因應。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 8 日清晨 6 時啟動罷工,勞資雙方 9 日在交通部座談溝通超過 6 小時進展有限,雙方的座談溝通沒有交集,罷工也進入第 3 天。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早上受訪時表示,今天是整個春節假期裡面航班量和旅客量最多的一天,出入境客機共計 667 架次(含加班機 114 架次),旅客預計會有 16 萬 3128 人,上午 6 至 10 時是出境最高峰時段,總數量更是創機場有史以來最高峰,但疏運狀況及航班起降秩序順暢良好。

但昭璧指出,依據華航在上午 9 時 50 分提供的最新資料,華航公司在桃園機場今天有出境 11 個航班、入境 4 個航班共 15 架次取消,另有 1 架次出境延遲,預估影響旅客人數約 2930 人。機場公司也呼籲出國旅客及接送機民眾,隨時注意航空公司發佈之最新訊息。

另外,為了因應可能發生的大量簽轉作業需求,但昭璧指出,桃機公司昨天下午已經在北側擴建區完成兩座票務櫃檯,提供任何有需要的航空公司使用,讓簽轉作業不會影響到正常報到,旅客也可以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和環境來完成手續。

但昭璧說,桃機公司在 8 日就與華航取得協調,華航會在事先通知遭取消或延後的航班旅客,因此截至目前為止,桃園機場並未發生旅客不知所措的狀況,相關人員也會隨時保持注意,若有類似狀況,桃機公司也會立即協調航空公司處理解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