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高碩泰:雙橡園將為迎接李明哲自由歸來 舉辦感恩活動

駐美代表高碩泰伉儷(左3、左4)與李明哲救援團隊李芳仲牧師(左1)、楊憲宏(左2)、李凈瑜(右2)、傅希秋牧師(右2)在雙橡園合影。(圖片來源 :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提供)
我駐美代表高碩泰 2 月 8 日晚上在雙橡園宴請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救援團隊,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和救援團成員特地向代表處為此行所提供的各方面協助,表示誠摰謝意;高碩泰大使並且相約在李明哲重獲自由後,將在雙橡園為李明哲舉辦感恩餐會,向伸出援手的眾多美國政要及人權組織一一致意。

李明哲因為支持中國民主化,於 2017 年 11 月 28 日被中國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褫奪政治權利2年,目前關押在中國湖南赤山監獄。

為了促使中國當局早日放人,李明哲救援團隊包括「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及台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與李凈瑜,日前再度赴美尋求國際奧援;在華府停留期間,李凈瑜相關行程都由駐美代表處派人協助進行口譯。對此,李凈瑜和救援團隊深表感謝。

駐美代表處新上任的政治組組長趙怡翔告訴救援團隊,「幫助李明哲和李凈瑜,就是幫助台灣人自己」。他說,未來救援團隊在華府如果有任何需要,代表處一定全力提供協助。

而高碩泰大使則是向救援團隊表達關懷與慰問,並且相約在李明哲重獲自由後,將在雙橡園為李明哲舉辦感恩餐會,向伸出援手的眾多美國國會議員.相關官員及人權組織一一致意。

李凈瑜此行獲得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邀請,聆聽川普總統 2 月 5 日在國會進行的國情咨文演說,她是第一位獲邀出席這項活動的台灣公民;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麥考文(Jim McGovern)2 月 7 日會見李凈瑜時,也表示將採取積極行動,親自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商量如何營救李明哲。

2 月 8 日獲邀出席雙橡園餐會的還有史密斯議員助理、美國「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負責人傅希秋牧師、「對華援助協會」董事長羅伯森(Douglass Robison)、「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秘書長邱齡瑤等人。

李凈瑜自去年 9 月過後,數次申請探監被拒,直到 12 月才得以探視到李明哲。回台後,她在 12 月 24 日舉行記者會表示,獄方凍結李明哲帳戶,使他不能添購食物與衣物,因而暴瘦。中國湖南省赤山監獄則在今年 1 月透過官網發出「告知書」,宣告李凈瑜3個月內不得會見李明哲。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口譯哥)說「幫助李明哲和李凈瑜,就是幫助台灣人自己」。

駐美代表高碩泰伉儷(左3、左4)與李明哲救援團隊李芳仲牧師(左1)、楊憲宏(左2)、李凈瑜(右2)、傅希秋牧師(右2)在雙橡園合影。(圖片來源: :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提供)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