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要求提高最低工資20% 黃背心連續第13個週六上街

法國「黃背心」運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黃背心運動(yellow vest movement)今天(9 日)在首都巴黎(Paris)與一些城市,發動自去年 11 月中旬以來,連續第 13 個週六的街頭抗議活動,數千名穿著黃背心的抗議民眾上街表達他們的訴求,要求法國政府提高最低工資 20%,男女兩性同工同酬,改善公共服務,以及進行公平的環境改革。

黃背心運動自去年 11 月 17 日爆發第一次的週六抗議行動後,怒火燃燒巴黎及各大城市,激烈的抗爭最後迫使法國政府放棄調漲燃料稅的計畫,並宣布多項改善社會經濟情況的措施。

儘管如此,黃背心運動仍持續號召民眾上街,針對上述要求,迫使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政府接受。

根據官方數據,自從去年 11 月 17 日以來,示威民眾與警方爆發的衝突已經造成大約 1 千名警員,以及 1,700 名示威民眾受傷。

另外,法國政府上週警告,法國最高行政法院已允許執法人員使用特製的「球彈槍」(Flash-Ball),若是未來再發生黃背心示威民眾使用暴力,警方將毫不猶豫地使用這項鎮暴武器。

黃背心運動方面譴責法國警方有意使用這種遭到大多數歐洲國家禁用的「球彈槍」,人權活躍人士則是努力奔走,爭取禁止鎮暴警方使用這種「比較不致命」(less-lethal)的槍枝,對付黃背心民眾。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