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史無前例 美維吉尼亞州三巨頭皆爆醜聞重傷民主黨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rmelion
美國東部的維吉尼亞州(Virginia)近來爆發政壇風暴,州政府三位巨頭人物─州長、副州長與州檢察長都因為涉及種族歧視與性侵醜聞而遭受抨擊,加上這 3 位政治人物都是民主黨籍,對於民主黨力爭 2020 年總統大位恐將造成負面衝擊。首先是州長諾森(Ralph Northam)本月初被證實曾出現在一本年刊中的種族歧視照片,面臨要求下台的呼聲,儘管他對此深感抱歉,但是截至美東時間 8 日,他仍然強調不會下台,會把任期做完。

根據這張出現在美國多家媒體的照片中有 2 個人,其中 1 人明顯塗上黑臉(blackface),另一人穿著三K黨(Ku Klux Klan)的長袍和頭套。不過,諾森並沒有指明,哪一個是他自己。

「塗黑臉」興起於 19 世紀,由白人將臉塗黑,藉此對黑人進行羞辱、傷害與污名化。時至今日,「塗黑臉」仍被視為種族歧視的惡劣行徑。

若是諾森辭職的話,遞補州長的第一順位是黑人副州長費爾法克斯(Justin Fairfax),但是他也涉及醜聞,被控性侵。先是 4 日有一位名叫泰森(Vanessa Tyson)女性出面,指控費爾法克斯在 2004 年要求她為他口交。

接著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今天(9 日)報導,8 日又有一名居住在馬里蘭州(Maryland)的女性指控費爾法克斯,2000 年他們兩人在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就讀時,對她進行「預謀及攻擊式的」性侵害行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是報導,這名居住在馬里蘭州的女性指控費爾法克斯對她性侵。

儘管費爾法克斯矢口否認曾犯下性侵行為,若有性行為都是兩情相悅,但是維吉尼亞州民眾要求立即撤換他。

至於遞補州長第二順位的州檢察長賀林(Mark Herring),6 日早上也被爆料曾於 1980 年代的一場大學舞會上「塗黑臉」,跟州長諾森一樣,涉及種族歧視的行徑。

民主黨主政的維吉尼亞州如今爆發嚴重政壇醜聞,已成為民主黨挑戰 2020 年總統大位的重大考驗。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