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罷工預告期入法制 民進黨立委:開議後討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航空機師罷工造成民眾出入境不便,使外界有「罷工預告期」是否該明確入法的討論。民進黨立委表示,相關議題確實有討論的必要性,開議後,黨團內部會進行相關討論。

為了爭取勞動權益,桃園機師工會華航分會日前以「突襲」方式發動機師罷工,進一步造成民眾疏運不便。儘管罷工是勞方的合理權益,但因為運輸業影響層面廣,也因此讓外界重新有了「罷工預告期」入法制的相關討論。

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 9 日表示,目前黨團內部還沒聽到有「罷工預告期」的相關修法討論,當前是把重點放在飛安層面的勞動檢視,呼籲華航應把安全擺第一;吳志揚進一步表示,華航機師罷工事件,一定會成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交通部長林佳龍總質詢的焦點議題。他說:『(原音)我猜這會變成總質詢熱門話題,而且林佳龍跟蘇貞昌都是(上任)第一次面對立法委員,所以我覺得看這幾天能否和平落幕。』

熟悉交通議題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大眾運輸業的罷工影響層面很廣,已經不是單純勞資雙方,如果有「罷工預告期」就可以讓消費者提早因應,他認為,勞動部應該草擬相關法規,而民進黨團也應在開議後進行討論。他說:『(原音)如果像這種特殊行業,就讓消費者也有應變選擇,也讓資方有協商準備。這我們黨團內部會來討論,因為這跨幾個委員會的事情了。』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罷工預告期」入法制確實有討論必要,當前就看交通部如何處理,之後國會再對應提案處理,李俊俋也認為,開議後,華航機師罷工事件一定會成為質詢話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