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報告:印度人工智慧論文量 全球第3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根據研究機構 Itihaasa 的最新報告顯示,印度在人工智慧(AI)領域的論文出版數量居全球第 3 ,但與排名第 1 的中國及第 2 的美國有段明顯的差距。

Itihaasa 統計 2013 年到 2017 年之間人工智慧領域在期刊刊登可引用論文的數量,印度有關人工智慧的論文有 1 萬 2135 篇,排名全球第 3 ,排名第 1 的中國有 3 萬 7981 篇,第 2 的美國有 3 萬 2421 篇。

若以在人工智慧領域的論文被引用數量來衡量,這份報告說,印度排名全球第 5 ,落後於英國、加拿大、美國和中國。

「印度人報」(The Hindu)引述這份「印度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研究現況」報告的作者之一達雅欣杜(Dayasindhu N.)表示,上述統計顯示印度必須提高在人工智慧研究成果的品質。

印度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研究現況報告說,印度AI領域中,約有 50 到 75 名主要研究人員,他們傾向互相合作,印度理工學院(IIT)和印度資訊科技學院(Indian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是印度兩個研究人工智慧的重要學術機構。

這份報告訪問了全印度 25 名 AI 研究人員,他們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政府和企業為人工智慧提供足夠的支持和資金。

印度政府智庫 Niti Aayog 2018 年 6 月發表一份討論印度AI大變革的文件,表示印度可透過把AI整合入經濟,增加 1 兆美元(約新台幣 30.8 兆元)的經濟產出。

醫療服務、金融服務、雨季預測、零售和教育可能是從人工智慧中受益的關鍵領域,且這些領域引入AI後不太可能破壞就業機會,這些都是關鍵的全球關切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