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參選人支持 美民主黨議員提零碳排綠色計畫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mdexe

美國民主黨國會議員今天公布一項須採取全面行動的空前計畫,要透過激烈做法,在 10 年內扭轉氣候變遷,以及讓美國碳排放趨於零。這項計畫獲得部分黨內總統參選人支持。

這項由自由派眾議員、民主黨明日之星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及參議員馬基(Ed Markey)提出的「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是走向未來的永續路上,作法激烈且可能不切實際的意向書。

共和黨批評這項新政為「社會主義願望清單」,恐花上逾 2 兆美元。

但這項計畫已在美國 2020 年總統大選軋上一角,表態競逐總統大位的民主黨進步派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及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已表達支持。

這項計畫具雄心的目標是要達成「溫室氣體淨排放量趨於零」,手段包括百分百透過乾淨、可再生和零排放的能源來源來發電等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