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泰國公主獲提名競選總理 親軍方政黨指恐違法

泰國親軍方的人民改革黨(People’s Reform Party)黨主席白彭(Paiboon Nititawan)今天(8 日)說,敵對的政黨、泰愛國黨(Thai Raksa Chart)提名現任國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的大姊烏汶叻公主(Ubolratana Rajakanya Sirivadhana Barnavadi)競選總理,可能違反選舉法。

泰愛國黨與流亡海外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inawatra)關係密切。

烏汶叻公主是已故國王蒲美蓬(Bhumibol)的長女,她因為下嫁美國同學,1972 年被蒲美蓬拔除公主頭銜,但是泰國官員與民眾仍然視她為王室成員。烏汶叻公主直到 1999 年離婚後才搬回泰國居住。

白彭向泰國選舉委員會遞交一份信函,要求選委會決定烏汶叻公主是否可以代表泰愛國黨競選總理。泰國即將於 3 月舉行大選。

白彭說,提名烏汶叻公主競選總理,可能違反泰國禁止政黨利用王室從事競選活動的相關法律。

泰國選委會必須在下週五,也就是 15 日之前,承認或否決各黨提名的候選人。

此外,烏汶叻公主代表泰愛國黨競選總理,對意圖繼續掌權的泰國軍政府將會是一大威脅。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