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將撤銷委國議員簽證 拒與馬杜洛對話

披肩帶者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 圖片來源:Nicolas Maduro Facebook

美國今天表示,將撤銷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安插的國會議員簽證。同時,華府批評歐洲與拉丁美洲國家尋求與四面楚歌的馬杜洛對話。

美國已經承認反對派領導的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是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馬杜洛拒絕承認國民議會獲得的授權, 2017 年為成立制憲議會(Constituent Assembly)鋪路,在反對派抵制投票後,議員都是馬杜洛的支持者。

負責處理委內瑞拉危機的新美國特使艾布蘭(Elliot Abrams)表示,華府將撤銷制憲議會人數不明的議員簽證。

艾布蘭告訴記者:「這個機構奪取合法的國民議會許多憲法權力,象徵馬杜洛摧毀民主機構。」

他也譴責超過 12 個歐洲與拉美國家部長在烏拉圭首都蒙狄維歐召開的會議,他們尋求找到中介路徑終結委內瑞拉僵局。

這場會議的與會者包括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是由墨西哥與烏拉圭帶頭召開。這兩個國家是除了古巴等馬杜洛的盟國外,唯一沒有承認瓜伊多是臨時總統的拉美國家。

艾布蘭是共和黨的外交政策老手,在雷根(Ronald Reagan)時期協助率領支持中美洲反共勢力的爭議性運動。他說,各國只應與瓜伊多交涉。

他說:「我們敦促各國不要試圖透過聯繫團體或對話向馬杜洛提供方便,而是承認瓜伊多是委內瑞拉臨時總統,與我們一同回應他的號召,立即提供國際人道援助,滿足委內瑞拉民眾的需求。」

他說:「馬杜洛已經證明了,他將操縱任何敦促談判的呼聲以有利於他那方,且他經常使用所謂的對話爭取時間。」他說:「與馬杜洛對話的時機早就過了。」

美國與盟國哥倫比亞和巴西試圖將援助帶進委內瑞拉,馬杜洛說此舉是美國入侵的前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