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超越林旺紀錄 印度大象奶奶88歲辭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keeze
印度官員今天(7 日)表示,據信為受圈養的亞洲象中年紀最長的達克夏雅妮(Dakshayani),在活了 88 個寒暑之後,已經在印度南部的克勒拉省(Kerala)與世長辭。而同樣是亞洲象的林旺 2003 年則是以 86 歲高齡,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辭世。

法新社報導,獲得「大象奶奶」(Gaja Muthassi)頭銜的達克夏雅妮,數十年來參與多場寺廟儀式與遊行。但她的獸醫表示,達克夏雅妮在變得不願進食之後,於 5 日嚥下最後一口氣。

獸醫拉吉夫(T. Rajeev)告訴法新社,「下午 3 時,從她頭部開始,一陣顫抖傳遍她龐大的身軀。幾分鐘之後,她便彎下前肢躺下,就這樣了。」

擁有達克夏雅妮的委員會指出,達克夏雅妮是以 88 歲年齡辭世。

至於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可,受圈養的大象中年紀最長的則是 86 歲的林旺。被人類圈養的大象預期壽命可超過 40 年。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