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義副總理見黃背心抗議者 法外交部:無法接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義大利副總理迪馬尤(Luigi Di Maio)與法國「黃背心」(yellow vest)反政府抗議者會面,法國外交部 6 日譴責此舉「令人無法接受」。

法新社報導,迪馬尤 5 日在法國領土上與抗議者見面,法國外交部發言人 6 日便透過聲明表示,「在歐盟(EU)核心的鄰國與夥伴之間,有這種新的挑釁行為,令人無法接受。」「擁有政府職務的迪馬尤先生,應該確保他反覆擾亂雙邊關係的行為不會造成損害,為了法國與義大利的利益著想。」

身為義大利反建制政黨「五星運動」(M5S)領袖的迪馬尤 5 日宣布,他已在巴黎(Paris)附近見過黃背心領袖夏隆空(Christophe Chalencon),還有黃背心運動列明準備角逐 5 月份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選舉的候選人。

迪馬尤並邀請他們與其他黃背心人士到羅馬(Rome)接著會面,他還在推特(Twitter)上主張,「改變之風已經跨越阿爾卑斯山。」

自從五星運動與極右派的聯盟黨(League)去年 6 月共組義大利政府以來,義大利與法國的關係便趨於緊張。

迪馬尤指控法國持續「殖民」非洲,助長移民湧入歐洲,此說引發巴黎政府的怒火。為此,法國還召喚義大利大使表達抗議。

義大利另一名副總理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更是直接抨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他說自己「真心貼近法國人民,法國數千萬男男女女在一個恐怖的政府、恐怖的總統底下生活」。

法國這波「黃背心」抗議是於去年 11 月在法國鄉村與小鎮爆發,一開始是為了反對燃料稅上漲,接著便擴大為反對馬克宏政策與統治方式的抗議。

在歐洲議會選舉登場之前,馬克宏現正希望與親歐洲的中間派人士共組聯盟,對抗數個歐洲國家湧現的一波民粹運動。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