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拒租房給非裔亞裔 法不動產業者歧視遭判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一對經營不動產事業的父子因憑膚色來決定是否出租房子,涉及歧視,分別被艾佛里市(Evry)法院判有期徒刑 4 個月及 2 個月。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這兩名不動產業者聘雇的一名員工檢舉說,最早於 2006 年,這對父子就有歧視行為,當時這對父子告訴她如何挑選租屋對象,特別提到「我不要黑人房客,不要阿拉伯人,不要日本人,任何不是白的都不要」。

這名員工偷偷用隱藏式攝影機錄下老闆發表歧視言論的過程,交由法國第 2 電視台(France 2 )播出。

被控告的不動產業者之一已退休,他在法庭上拒絕評論影片。

報導提到,針對這對不動產業者父子的歧視,有不少證言,一對外籍夫妻說在看房前突然被告知房子已被預訂,但朋友用法國姓氏打電話說要看房時,房子又還空著;還有一名員工說,老闆叫他不要出租公寓給亞洲人,因為「(亞洲人)會在房裡塞 15 個人」,還要他在電話中聽到外國口音,一律不必再聯繫。

兩名被告在法庭上否認控訴,律師也主張兩人並非歧視,只是被當作箭靶,控訴並無具體證據。但巴黎南郊的艾佛里市法院仍依據 4 起歧視案件,判處兩人有期徒刑 4 個月及 2 個月,可緩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