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櫻盛開淡水賞花趣 搭輕軌避免塞車掃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淡水區天元宮後山櫻花接近滿開,想感受浪漫不妨趁春節連假走春追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淡水交通疏導,呼籲民眾春節遊淡水賞花嚐美食,搭淡海輕軌避免塞車掃興。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林芳良表示,天元宮後山櫻林有粉白、粉紅與暗紅等花瓣,是台灣山櫻與日本櫻花嫁接,常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取景。

林芳良說,除天元宮,還可順訪鄰近的楓樹湖賞木蓮花,有不同風情。想找更多新北花況,可以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搜尋「賞花快報」追蹤。

新北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新店區陽光運動公園也可賞櫻花。緋紅奪目的河津櫻花大道現正怒放,沿河濱步道欣賞櫻飛如雪。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說,陽光運動園區花期約到 3 月初,不必為賞櫻人擠人,可優雅賞花。除河津櫻,陽光兒童遊戲區旁自行車道兩側櫻花也含苞待放。

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為避免塞車影響春節出遊興致,民眾可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於台北捷運淡水站轉搭賞花專車前往天元宮,專車行駛時間到春節初六( 10 日),每天上午 8 時起到下午 5 時結束。

捷運公司表示,搭淡海輕軌沿線還有淡金鄧公站的滬尾櫻花大道、淡水行政中心的花海廣場和濱海沙崙站的歷史古蹟可拍照參觀,是不錯的走春新選擇。

捷運公司說,在輕軌紅樹林站發行票價新台幣 50 元的一日券,當日營運時間內輕軌不限次數搭乘。淡海輕軌車站採開放式無閘門設計,民眾搭車須於進出站時主動刷卡或購票乘車。

侯友宜下午前往淡水視察時受訪表示,淡水有很多古蹟、博物館,也有櫻花綻放,歡迎走春品嚐淡水老街美食。

他說,假日對淡水交通是非常嚴峻的挑戰,呼籲大家搭大眾運輸,市府也會不斷隨時彈性調整班次,降低塞車的不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