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以色列逐外國駐團表遺憾 聯合國聲明遭美擋下

圖片來源:pixabay

外交官員表示,對以色列自情勢一觸即發的巴勒斯坦希布倫市,驅逐外國觀察團的決定,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草擬聲明表達遺憾,但遭美國擋下。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未指明的指控希布倫國際臨時駐團(TIPH)從事反以色列活動,他上週說,不會延長對希布倫國際臨時駐團的授權。

過去 22 年來,帶領希布倫國際臨時駐團的挪威表示:「以色列單方面做此決定,意味著奧斯陸協定中一大重要部分未能延續。」

應科威特與印尼的要求, 聯合國安理會 15 個成員國今天舉行閉門會議,討論以色列的決定,並起草聲明。這樣的聲明必須取得安理會共識決。

不過聯合國外交官表示,美國認為安理會對此議題發布聲明並不合適。

路透社看到的聲明草文內容,認可希布倫國際臨時駐團的重要性,及「在現場恐進一步惡化的高度敏感地區及脆弱情勢,促進和平所作的努力」。

美國長期指控聯合國有反以色列偏見,進而保護盟友以色列免受安理會影響。

希布倫居民 20 萬人,擁有約 1000 人以色列屯墾社區,由龐大以色列軍隊負責守衛。

1994 年,發生一名猶太屯墾民在希布倫被穆斯林和猶太人同視為聖地的地方,殺害 29 名巴勒斯坦人的事件後,成立希布倫國際臨時駐團。巴勒斯坦人也曾在此持刀與槍攻擊以色列屯墾居民及士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