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媒體:水壩潰決兩天前 淡水河谷已知問題

圖片來源:Jair Bolsonaro Twitter

巴西聯警在淡水河谷礦業公司與布魯瑪基紐礦場水壩安全認證的兩家公司員工交換的電子郵件中發現,淡水河谷在水壩潰決兩天前,已經發現監測水壩結構的感應器資料有問題。

巴西環球電視台(TV Globo)今天報導,聯邦警察調查指出,巴西礦業巨擘淡水河谷(Vale)與水壩安全認證公司的員工從元月 23 日下午 2 時 38 分開始交換電郵,至隔日下午 3 時 5 分結束。布魯瑪基紐(Brumadinho)礦場水壩在 25 日中午潰決。

雖然如此,在負責水壩穩定性報告的 TUV SUD 公司任職的工程師難波(Makoto Namba)的證詞中,並沒有關於這些電郵的內容。

根據環球電視台報導,難波說,他只在水壩潰決後才知道感應器提供的資料發生變化。

布魯瑪基紐礦場水壩潰決造成逾百人死亡。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民防廳今天公布最新統計資料指出,迄今已尋獲 150 具屍體,仍有 182 人失蹤待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