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職棒30年爭霸:老將新秀蓄勢待發職棒稀有老將仍有競爭力 帶領小將爭冠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職棒近期換血愈來愈快,平均年齡也逐漸降低,不過各隊還是有「資深老將」,其中彭政閔與高國慶已滿 40 歲,他們不但在一群年輕球員中仍保有競爭力,也扮演隊上精神領袖。

職棒目前最年長的球員是中信兄弟彭政閔, 1978 年生的他現在 40 歲,已經打職棒第 19 年。

彭政閔打擊表現一直很穩定,從 2001 年到 2016 年打擊率都在 3 成以上, 2017 年 2 成 99 、去年 2 成 90 也有一定水準,因此今年仍會是兄弟中心棒次人選,而且目標想達成生涯 2000 安、 200 轟,本季至少要敲 10 發全壘打。

跟彭政閔同年的高國慶只小他 2 個月,今年同樣來到 40 歲大關。去年高國慶出賽 98 場,打擊率高達 3 成 25 ,除了攻擊表現優異,鎮守一壘更連 2 年獲得金手套獎。本季他將隊長重任交到年輕球員陳傑憲手上,有著世代交替意味,但仍是統一隊史 30 週年爭奪總冠軍的重要拼圖。

獅隊的潘武雄 1981 年出生, 3 月即將滿 38 歲,近幾年他面臨大大小小傷勢,去年出賽 75 場,打擊率 2 成 90 ,不過仍敲出 10 發全壘打。目前潘武雄生涯已累積 956 場出賽,本季可望達成千場里程碑,且現在千安、百轟都已完成,若再跑 19 次盜壘,就是中職史上第 7 位達成「千安百轟百盜」紀錄。

中信兄弟的周思齊和林智勝今年都 37 歲,近年周思齊出賽數都達百場,且打擊率都有 3 成以上水準,本季仍有機會擔任中心棒次。林智勝則是跟兄弟續約,由於前兩年成績不如預期,他說:「今年是從零開始,沒有一定是主力先發,也沒有一定上一軍,對我來講是回歸到以前剛打職棒,就再給自己一年時間。」

投手部分,由於 1981 年生的郭泓志尚未確定是否續當球員,目前年紀最長的為獅隊潘威倫 37 歲,再來就是富邦悍將的倪福德 36 歲。去年潘威倫在春訓期間傷到右腳肌腱,影響整年出賽,僅在季末先發一場投 6 局,不過他表示,現在跑步、訓練基本上都沒有太大問題,會比較放心一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