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職棒30年爭霸 老將新秀蓄勢待發:本土投手自強 新秀爭先發有看頭

圖片來源:中央社

統一獅隊施子謙為職棒相隔 5 年再次出現投手新人王,職棒打高投低、倚賴洋投,但各隊養成本土先發投手有規劃,今年古林睿煬、吳世豪、翁瑋均有機會冒出頭,陳琥也被看好站穩主力。

許多教練都曾提到,棒球比賽投手占輸贏的七成,而職棒每年各隊 3 名洋將戰力大多找投手助陣,洋投好壞幾乎左右當季該球隊戰績;但近年各隊也開始重視本土投手養成,去年球季統一獅隊王牌土投潘威倫因傷影響出賽,但年輕投手施子謙、江辰晏冒出頭,開始看見不錯成效。

施子謙去年整季先發出賽 19 場,戰績 11 勝 5 敗、防禦率 3.86 ,成為繼 2015 年 Lamigo 桃猿隊王溢正、中信兄弟鄭凱文後,再度拿下單季至少 10 勝的本土投手,更拿下職棒年度新人王,是繼 2012 年獅隊傅于剛後,再度由投手在年度大獎中脫穎而出。

今年球季各隊也有不少被看好的新生代土投,甚至爭取先發輪值。桃猿隊去年季中選秀首輪選進的投手翁瑋均,是教練團口中的「完成品」,進到職業後均速、極速都有提升,也被投手教練吳俊良點名為開季本土先發輪值候選人之一,只差身體素質需更強壯。

富邦悍將隊吳世豪去年一軍初登場就有亮眼表現,是球隊極力培養的先發投手,但季末因為手肘痠痛休兵,趁著秋訓、春訓強化身體。吳世豪自認想要站穩一軍,身體的續航力要再加強,雖然開季想要從一軍出發,但不設限,「順其自然,有機會上場就全力表現」。

統一獅隊去年季中選秀首輪選進高中生投手古林睿煬,高中時期就有 147 公里的球速,身材突出、動作流暢完整,揮臂速度快、變化球種多,是備受看好的潛力新秀,也是球隊培養的先發投手人選。不過,先前因為手肘不適持續訓練、治療,教練團規劃最快下半季一軍亮相,是本季焦點新秀。

中信兄弟隊陳琥 2017 年整季在二軍磨練,去年上到一軍出賽,總計 27 場出賽( 15 場先發),戰績 3 勝 6 敗,球隊計畫性養成,就等新球季能否拿出站穩一軍實力。

桃猿隊去年選秀選進 7 名球員,其中 5 人是投手,農場儲備投手人才,去年高中畢業的江國謙被評價「成熟度高」,雖然教練團期待他成為未來先發主力,但現階段在一軍中繼位置出賽應也能如魚得水。

悍將隊陳仕朋也是教練團點名的先發輪值人選之一,去年季後參加冬季棒球聯盟,控球穩定性進步,也被期待新球季投出亮眼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