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職棒30年爭霸 老將新秀蓄勢待發:桃猿拚三連霸先補大王攻守缺 中外野點名5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Lamigo 桃猿隊想成為「傳統強隊」,力拚隊史首度三連霸,補起「大王」王柏融離隊後攻守缺口是關鍵,中外野位置競爭,詹智堯、余德龍、藍寅倫拚卡位,新秀邱丹、成晉也有潛力。

桃猿隊兩度完成二連霸,今年開訓典禮,領隊劉玠廷直言,「只有完成三連霸才能稱得上是傳統強隊」,今年力拚三連霸。不過,曾連兩年打出單季至少 4 成打擊率、單季至少 29 轟的「大王」王柏融離隊,短時間要找到能補起王柏融火力缺口的中外野手,是能否連霸關鍵。

中線位置上的中外野,是外野三個位置中最難守的地方,需要具備守備範圍廣、速度快,加上面對正面飛來的球,飛行距離、速度感判斷,都比左、右外野來的困難。

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提到,外野位置開放大家競爭,會透過春訓熱身賽觀察選手狀況再安排,「在我的觀念裡,不管年紀大、年紀輕,只要能打就上」。打擊教練曾豪駒也直言,「大家都知道位置空出來,想要競爭就會提前準備,準備好了機會就會比較高」。

桃猿隊目前陣容中,詹智堯、藍寅倫、余德龍經驗豐富,詹智堯 5 度拿下金手套外野手獎,是球隊倚重的外野戰力,但近年因傷影響出賽,去年整季一軍出賽 60 場,為職棒生涯 10 年來最少,敲出 1 轟、打擊率 2 成 74 。

工具人余德龍去年一軍出賽機會也不多,整季出賽 39 場,打擊率 2 成 46 ,守備位置外野、游擊居多。今年球隊外野空出位置,想要與詹智堯競爭站穩中外野,誰的打擊狀況好是關鍵。

藍寅倫去年表現亮眼,獲球團肯定,整季敲出 15 轟、打擊率 3 成 35 ,獲得 3 年複數年合約,只要保持身體健康,是桃猿隊外野不可或缺的戰力。藍寅倫除了中外野,也可以守右外野,就看教練團如何安排布局。

除了 3 名經驗豐富的選手外,在桃猿隊農場的成晉、邱丹也是可以守中外野的人選,兩人都是高中畢業就投入職棒,成晉已經有一整年職棒磨練,打擊上球棒控制能力相對來說更好。

邱丹去年季中選秀被選入,今年為新人第一個球季,就目前觀察,打擊還需要一段時間,但具有相當潛質,加上中外野底出身,守備能力不是問題。

談起新人球季,邱丹不心急,自評面對不同等級的投手,打擊還需要強化,「當然會想要競爭,但不想要上一軍快、下二軍也快,一步一步慢慢來」,先將自己準備好,才能爭取表現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