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英國脫歐分手擺爛 歐盟毒咒地獄之火

圖片來源:GermanForeignOffice Twitter

英國「電訊報」(Telegraph)6日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正打算把國會的第二度脫歐協議表決,順延到 2 月底。在此同時,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則向這場脫歐危機注入地獄之火,一番痛批英國疑歐派的言論引發爭議。

電訊報未引述消息來源指出,負責安排國會表決脫歐協議事宜的保守黨黨鞭在 5 日的內閣會議上透露,由於梅伊無法即時重新談判她的脫歐協議,因此國會下週將不會就這項協議進行表決。

電訊報指出,如今針對新協議的表決預定在 25 日當週進行,距離英國計劃脫歐的大限 ─ 3 月 29 日只剩一個多月。

英國國會議員是在上月駁回梅伊與歐盟就脫歐所達成的初步協議,並通過脫歐協議修正案,要求梅伊回頭讓歐盟從協議中刪除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這項條款旨在維持英國北愛爾蘭與愛爾蘭的邊界開放。

此外,梅伊也預定 7 日前往布魯塞爾遊說歐盟領袖,要他們接受對愛爾蘭邊界安排進行有法律約束力的修改,否則將面臨脫序的無協議退歐前景。

然而,圖斯克 6 日表示,歐盟將不會提出新議案。他並譴責英國領導人未能為脫歐做好規劃,希望梅伊能提出「務實」的想法。

圖斯克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在與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會面後再度警告,歐盟將不會重啟去年與梅伊達成、但未能在英國國會過關的脫歐協議,也不會更改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的安排。

圖斯克並發表一番引發風暴的言論,嘲弄英國的疑歐派領導人。這些人如今有部份支持無協議的跳崖式脫歐。

圖斯克說,他很好奇,對於那些就如何安全脫歐毫無計畫、卻又要推動脫歐的人,地獄裡為他們保留的那個特殊地方會是個什麼樣子?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