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媒:金正恩可望於3月底或4月初回訪首爾

北韓領袖金正恩。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媒體報導,對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回訪首爾的時機,青瓦台已進行關注及準備,觀察家預料,金正恩具體回訪的時間很可能在 3 月底或 4 月初。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外交安保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 6 日在青瓦台與首席秘書級以上的幕僚們共進午餐時沒有喝傳統年糕湯,而是吃平壤式溫飯。青瓦台內外已經開始關注第二次川金會後,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對首爾的回訪。

青瓦台相關人士 6 日表示:「預計以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越南會晤結果為基礎,事前協調南北韓雙方能夠解決的部分,至少需要一個月時間。」

青瓦台幕僚指出,金正恩為了使回訪南韓的效果最大化,可能會在去年板門店南北韓層峰會晤一週年之際的 4 月 27 日前後回訪首爾。

另一名相關人士認為,「他(金正恩)何時前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來討論什麼。」這意味著,回訪首爾將超越金正恩在金氏家族中第一個踏上首爾土地的層面,將為促進南北韓關係的發展而發表「首爾宣言」。

青瓦台期待,如果在第二次川金會上協調出具體的非核化路線圖和美國的相應措施,南北韓經濟合作等會有更大的動力。南韓將根據美國和北韓談判結果,推動跨境鐵路和公路連接,討論重啟開城工業園區、金剛山旅遊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