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俄媒:俄將於6個月後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今天(6 日)引述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報導,俄國將在 6 個月後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INF),作為美國威脅退出條約的對等回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 日表示,美國自 2 日開始中止遵守條約,除非莫斯科(Moscow)停止違反 1987 年簽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否則美國將於 6 個月後正式退出。此後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便於上週末表示,俄國已中止這份冷戰(Cold War)時期達成的協議。

莫斯科當局並否認他們違反條約內容。

「中程核飛彈條約」是美蘇經歷漫長和艱難的談判達成的協議,由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與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簽署。這份條約禁止美俄部署射程介於 500 到 5,500 公里的陸基彈道飛彈,但現在美國指控俄國革新家設計局(Novator)研發的 9M729 型巡戈飛彈,違反這項限制核武條約。

美方表示,若俄國能遵照條約規定,美國就會重新考慮。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