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塔利班:美承諾4月底前撤半數駐阿富汗美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阿富汗好戰團體塔利班組織(Taliban)的官員今天(6 日)表示,美國在上月談判期間已經承諾,會在 4 月底之前撤出半數駐阿富汗部隊。這比先前估計的撤軍人數還要多。

路透社報導,做出上述評論的是一名正在拜訪莫斯科(Moscow)的塔利班代表團成員哈納菲(Abdul Salam Hanafi)。對於這項說法,五角大廈(Pentagon)與美國國務院沒有立即回應。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 日剛對美國人說,他的政府已加速談判,尋求替阿富汗局勢找到政治解決方案。隨著與塔利班協商有所進展,朝著終結美國打最久的戰爭前進,政府將可減少在阿富汗的美軍人數。

美國與塔利班代表團上個月在卡達會面,預計 2 月份將再次見面。而一名美國官員上月已曾表示,他們取得重大進展,不過美方要求塔利班停火先於撤軍或其他議題,雙方還需要更多談判。

俄羅斯新聞社(RIA)今天則引述哈納菲的話報導,「是的,美國人(上個月)告訴我們,他們從 2 月起至 4 月底將撤離半數部隊。」

哈納菲表示,華府與塔利班也已同意,最終所有外國部隊都將撤離,而阿富汗永遠不會被用來作為攻擊美國的基地。哈納菲說,「(撤軍)時間表之後會面時會再討論。」

目前塔利班好戰份子正在莫斯科,與阿富汗反對派政治人物會談,與會人士包括阿富汗前總統卡賽(Hamid Karzai)。但現任阿富汗政府已表示,這類討論不符國家最佳利益。

一名美國官員去年 12 月曾指出,針對駐阿富汗的 1 萬 4 千名美軍,川普計劃撤離超過 5 千人,或是逾三分之一的人數。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