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大馬尼拉地區 爆發麻疹疫情

疫苗接種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計劃到菲律賓旅遊的民眾請注意,菲律賓衛生部官員今天宣布,大馬尼拉地區和呂宋島中部已爆發麻疹疫情。

菲律賓衛生部次長杜明戈(Eric Domingo)在晚間新聞中說,從今年 1 月 1 日到 2 月 2 日,大馬尼拉地區疑似麻疹病例已達 861 例。

大馬尼拉地區是由 17 座城鎮組成,目前在馬尼拉市、奎松市(Quezon City)、卡羅肯市(Caloocan)、馬利吉娜市(Marikina)、巴石市(Pasig)、那佛打斯市(Navotas)、帕拉納圭市(Parañaque)、塔古市(Taguig)、巴賽城(Pasay)和馬拉邦市(Malabon)均已發現病例。

另一方面,衛生部中呂宋地區辦公室在這段期間也接獲超過 400 例的麻疹病例通報。

杜明戈說,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已宣布大馬尼拉地區和中呂宋爆發麻疹疫情。

他說,近月來菲國麻疹病例數字確實偏高,這可能與 2017 年爆發的登革熱疫苗Dengvaxia恐慌有關,許多家長不敢讓小孩注射疫苗,政府已努力勸說中。

Dengvaxia於 2015 年問世,號稱是全球首支登革熱疫苗。同年 12 月,菲律賓成為亞洲首個批准使用的國家,但 2017 年爆出疫苗未臻完善的報告,菲國逾 100 名接受注射的兒童疑似因而死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