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中央政府派遣人員加薪至3萬 逾8千人受惠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行政院官方網站

為解決國內低薪問題,行政院今天(6 日)表示,已核定「公部門主動解決低薪方案」,為月薪低於新台幣 3 萬元的中央各機關臨時及派遣人員調薪至 3 萬元。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此方案回溯自今年 1 月 1 日,估計有超過 8,000 名人員受惠,盼帶動企業加薪,提升民間整體薪資。

低薪問題遭詬病已久,為解決國內低薪問題,並帶動民間企業為勞工加薪,行政院 6 日表示,已核定「公部門主動解決低薪方案」,為月薪低於新台幣 3 萬元的中央各機關臨時及派遣人員調薪至 3 萬元,盼帶動企業加薪,並提升民間整體薪資。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此方案其實早在去年底就已核定,待總預算通過後確定實施,因此,將回溯自今年 1 月 1 日,估計受惠 8,241 人。Kolas說:『(原音)我印象中去年底已經簽核,我們一直到總預算通過後,這個政策會正式上路,溯及到今年的 1 月 1 日開始,這個政策是適用於中央政府各機關,我們當然希望民間企業也可以跟進,受惠人數有 8,000 多人。』

行政院也指出,該方案適用對象包括中央各機關(含公立學校、公立醫療機構)臨時及派遣人員,及中央、地方各機關(含公立學校、公立醫療機構)約僱人員。至於地方政府的臨時及派遣人員,考量因涉及各地方財政負擔,因此不納入強制規範,但地方政府可自行決定是否以其自主預算比照中央做法。

行政院表示,臨時及派遣人員的調薪內容,由中央各機關先將所有「平均每月總薪資」低於 3 萬元者,直接增加「每月經常性薪資」1,100 元,調整後以「每月總薪資」3 萬元為上限,所需經費約 1 億 8,172 萬 4,000 元,由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統籌編列的「婚喪生育、子女教育及低薪配套補助」科目項下支應。另外,全國也共有 1 等約僱 180 人、2 等 260 人,最多約 440 人月薪低於 3 萬元的約僱人員調高一職等,所需經費約 1,724 萬元,由各機關年度相關預算科目項下調整支應。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