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國情咨文演說談什麼 7大重點一次看

美國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對國會發表長達 82 分鐘的國情咨文演說,主要聚焦在美墨邊界安全,但沒有提供太多新政策舉措細節。這次演說觸及國內外政策議題,路透社整理以下 7 大重點:

●移民

「國會剩 10 天能通過資助政府、保護國土、強化岌岌可危南方邊界的法案。」

「為結束南方邊界的危機,我的政府已提交常識性提案給國會。」

「這包括人道援助、更多的執法、在關口進行毒品檢測、關閉能走私兒童的漏洞,以及建造新實體屏障或高牆的計畫,以保障我們入境關口間的廣大區域。」

「這是道足智多謀又透明的鋼鐵屏障,不僅是單純的混凝土牆。它將部署在有邊境人員認可、最需要的地區。」

●「黨派偏頗」調查

「美國正經歷經濟奇蹟,唯一可以阻擋的事情,就是愚蠢的戰爭、政治或荒謬的黨派偏頗調查。」

●貿易

「在我們令人難以置信的經濟成功基礎上,有項首要任務是重中之重:翻轉數十年來的災難性貿易政策。」

「今晚,我也要求你們通過美國互惠貿易法(Reciprocal Trade Act),因此若另一個國家對美國產品祭出不公平關稅,當他們的同樣產品賣給我們時,我們可以對他們課徵相同的關稅。」

●基礎建設

「兩黨應該要能夠團結一致,重建美國搖搖欲墜的基礎設施。」

「我知道國會渴望通過基礎建設法案,而我渴望與你們並肩合作,提供新的重要基礎建設投資立法,包括投資未來尖端產業。這不是選擇,這是必要之道。」

●降低醫療保健費用

「對我和我們所有人來說,下一個重點應該是要降低醫療保健和處方藥價格,並保護患有既有疾病的病患。」

「我們也應該要求製藥公司、保險公司及醫院透露實際價格以促進競爭,讓成本大大下降。」

「我將提出預算,請民主黨與共和黨人做出必須做的承諾,讓美國在 10 年內消滅愛滋病毒(HIV)傳染。我們已經做到難以置信的進展,非常了不起。一旦同心協力,我們在美國和其他地區將能戰勝愛滋病。」

●外交政策

-阿富汗

「在阿富汗,我的政府與包括塔利班在內的數個阿富汗組織,進行建設性對談。隨著我們談判取得進展,我們將能減少駐軍人數,把重心放在反恐行動上。我們的焦點確實將在反恐這方面。」

「我們並不知道是否可以達成協議,不過我們知道,經過 20 年的戰爭,是時候為和平做出嘗試。另一方也願意做同樣的事,是時候了。」

-北韓

「如果我沒有當選總統,我認為,我們和北韓間的大戰已經開打。還有許多工作要做,但我與金正恩的關係很好。我跟金委員長會在 2 月 27 日及 28 日在越南再度會面。」

●墮胎

「為捍衛每個人的尊嚴,我要求國會通過禁止晚期墮胎的法律,這些孩子在母親的子宮內已經可以感受到疼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