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生不能沒有茶 土耳其人年飲1300杯

圖片來源:pixabay

土耳其有悠久的飲茶文化,喝茶是土耳其人生活的一部分。第一大城伊斯坦堡業界人士說,每個土耳其人一年約喝下 1300 杯茶,平均每天 3 、 4 杯,冬天可能會喝到 10 杯。

伊斯坦堡咖啡館經營者協會(Istanbul Kahveciler Odasi Baskanligi)主席艾爾沙辛(Serdar Ersahin)表示,根據國際茶葉委員會(International Tea Committee)報告,土耳其的茶葉消費總量居世界之冠。

他說,平均而言,每個土耳其人一年會喝 1300 杯茶,每天 3 到 4 杯,到了冬天,這數字甚至會增加到 10 杯。

艾爾沙辛說,傳統上,茶館是人們社交的場所。土耳其人喝茶時一定要坐下並與人交談。對他們而言,享受喝茶過程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養分。

土耳其人愛喝濃茶,沏茶方式獨樹一格,據說得泡上大約 20 分鐘才夠味。

咖啡館老闆泰茲加卡(Bekir Tezcakar)的家族已在伊斯坦堡具歷史意義的大市集(Grand Bazaar)營業 5 代之久。他說,天冷時,茶銷售業績會飆升到平常的兩倍。

土耳其是產茶國。東黑海出口商協會(Eastern Black Sea Exporters Association)統計顯示,土耳其 2018 年上半年對 93 國的茶葉出口額逾 4500 萬美元,其中前 3 大消費國分別是德國、北賽普勒斯土耳其共和國(TRNC)、美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