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由之家報告 批評中國設新疆再教育營

圖為新疆再教育營。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 4 日發表年度報告,中國再度被評為「不自由」的國家。報告指出,中國在新疆設立針對少數族裔人士的「再教育營」,並利用各種手段針對海外異議人士。

自由亞洲電台(RFA)中文網報導,總部在美國華盛頓的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於 2019 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中指出, 2018 年全球自由度連續第 13 年下降,其中,中國再被評為「不自由」,在滿分 100 分中獲得 11 分。

自由之家在報告中指出,中國當局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關押數以百萬維吾爾族人、哈薩克人和回族人。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說:「我們期待國際社會不僅是關注,能採取一些更加具約束力的直接壓力,使中國政府感受到,侵犯人權會遭到國際社會統一的制裁。」

自由之家批評中國等 20 多個國家,利用引渡要求,綁架、甚至謀殺等手段,處理海外政治異議人士。

報告指出,中國監控系統早已延伸至海外。中國透過輿論監督機構,把觀點強加於本國公民及海外華人,就連外國大學的中國留學生也被監控。

報導引述在澳洲的安徽異議人士吳樂寶說,一些關於中國的敏感話題,例如南海問題、香港學運、台灣獨立、維吾爾地區的人權問題等,澳洲老師在課堂上根本不敢觸碰,因為一旦觸碰,海外留學生就會在大使館引導下,自發或半自發抗議,「說你在辱華」。

自由之家年度報告評估 195 個國家和地區,其中 86 國被評為「自由」, 59 國被評為「部分自由」,中國在內的 50 國被列為「不自由」。台灣獲得 93 分,在評為「自由」的亞洲國家中排在第 2 位;香港以 59 分,再度被評為「部分自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