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國情咨文談團結 美國主流媒體不買帳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晚的國情咨文一開始就大談團結,呼籲兩黨捐棄成見,共同合作,創造美好未來。但美國主流媒體普遍認為,川普紀錄不良,難以讓人相信他真心尋求團結。

今晚是川普於 2017 年上任後,第 2 次在國會進行國情咨文。但和上一回主導參眾兩院的強勢不同,川普這一回面對的是由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剛在美墨邊境圍牆預算引爆的聯邦政府部分停擺贏得勝仗的最大敵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就坐在他的左後方。

川普在演說一開始就試圖尋求兩黨合作,共同為美國努力,「彌合舊分歧、癒合舊傷口,建立新聯盟、找到新解決方案」,也大談未來兩黨可以共同合作的領域。

然而,輿論並不買帳。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川普一方面呼籲和解,另一方面卻又在演說中暗指民主黨對他進行調查,並試圖阻撓。

報導指出,川普試圖形塑一個無黨派的聯盟,大談兩黨都支持的藥品公平定價、投入愛滋病毒防治工作,也專注於無爭議、令人動容的市井小民故事,但川普過往頻繁透過推特批評反對他的民主黨人,也不放棄興建美墨邊境圍牆,都讓人難以相信他真心尋求團結。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社論則指出,川普雖然高談「團結」,但明顯與平常的辛辣治理手法不一致,反映真正的現況其實是分裂、混亂、痛苦的失調狀態。

評論指出,川普言行不一,美國政府嚴重分裂,國家受損不安。在這樣的情況下,最明智的做法不是坐等情況惡化,而是集中精力,做好自己。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評論也指出,如果團結真是川普的期望,他就不會堅持建立國會反對的圍牆、不會持續對非法移民等議題做出聳動、錯誤的描述,也不會誇言如果他沒有當選,美國將與北韓爆發重大戰爭。

華郵指出,國會議員應該更認真監督川普以國家安全為由,拉高貿易壁壘的舉動,也應重申美國對民主價值與人權的支持,捍衛傳統聯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