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擴散條件差 中南部空氣品質橘色提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到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影響,今天台灣西半部擴散條件差,包括桃園、新竹、雲嘉南、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監測,多被列為「橘色提醒」等級,敏感族群需小心。

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站的最新數據,除台灣本島東半部空氣品質良好外,其餘區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環保署指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各地大都為多雲到晴天氣,大環境由北風逐漸轉為東南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面,擴散條件轉差。

根據今天下午最新監測數據,桃園、新竹、雲嘉南、高屏地區被列為「橘色提醒」等級,對敏感族群、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不健康,建議減少出門、體力消耗活動,如需外出記得配戴口罩。金門則受中國大陸東南沿海污染影響,是更嚴重的「紅色警示」等級,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應避免戶外活動。

環保署指出,台灣西半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也會達「紅色警示」等級,建議民眾上網或以「環境即時通」APP留意最新空氣品質變化,並強化自身防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