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送喜氣 蔡總統春節紅包入歐洲議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俗廟會文化展」今天在歐洲議會登場,除了有大甲鎮瀾宮廟會文物外,駐歐盟代表曾厚仁更在現場發送蔡英文總統的一元紅包,多位歐洲議員表示相當驚喜要好好保留。

「台灣廟會民俗文化展」今晚在歐洲議會大廳舉行開幕儀式,包括友台小組主席藍根(Werner Langen)、副主席科瓦契夫(Andrey Kovatchev)、前主席譚諾克(Charles Tannock)、前副主席范巴倫(Hans Van Baalen)、曾推動台歐盟申根免簽證案的報告人議員梅顧廷 (Agustín Diaz De Mera ) 、議員戴霍奇(Tomas Zdechovsky)等人及議員助理與各界人士數百人共同出席,現場氣氛熱烈。

展覽展出數十幅包括大甲鎮瀾宮、北港朝天宮及鹿港天后宮等知名廟宇相片外,另包括經大甲鎮瀾宮授權複製涼傘、繡旗、執事牌等遶境文物,同時還有一尊三太子在現場,吸引參觀者爭相合照。

這項展覽因適逢春節,台灣過年氣氛也感染到歐洲議會,特別的是蔡總統的春節紅包也首次進入歐洲議會,曾厚仁向現場出席的歐洲議員及來賓發送蔡總統春節紅包,還一一解釋由蔡總統與副總統陳建仁共同署名,封面是有著「福」字的金色小豬,內頁則以 2019 年新鑄新台幣一元硬幣為太陽,搭配玉山圖像,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許多議員看到紅包相當驚喜,其中譚諾克一聽到是蔡總統的紅包更是拿起來仔細端詳,並直言太棒了要好好留著紀念。

由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1 月 2 日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 40 周年紀念會上提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等 5 項對台原則,並表示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引起歐洲關注,今晚不少議員藉這場合再度公開力挺台灣。

戴霍奇致詞時表示,春節除要向台灣人民、政府及總統蔡英文送上祝福外,更希望台灣未來不再面臨威脅能保有長久的和平。

藍根也指出,此時正是中國對台灣加強施壓並欲改變現狀之際,必須展現對台灣的強勁支持。范巴倫呼籲支持台灣,因為台灣代表民主、言論自由、法治,只有台灣人民能決定他們的未來,「我們支持這項權利」。

這場展覽直至 2 月 7 日,駐處還特別從台灣請來剪紙及捏麵人專家,而今晚的開幕儀式已吸引許多人停留關注是另一吸睛焦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