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俄:委內瑞拉危機 只能由朝野會談解決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kitterphoto

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5 日)表示,委內瑞拉的危機只能透過當局和反對派之間的會談解決。

歐洲多個主要大國在 4 日加入美國的行列,承認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為臨時總統。委內瑞拉的盟友俄羅斯則說,歐盟國家的這項舉動,升高了全球要就委內瑞拉社會主義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前途,進行攤牌。

俄新社引述拉夫羅夫表示:「我們依然相信,解決這個危機的唯一方法,就是讓委內瑞拉政府和反對派在談判桌前坐下來。」否則,就只會出現同樣的政權改變而已,西方已經這樣做過好多次了。

由於馬杜洛在 3 日拒絕接受歐洲 7 國要求改選的最後通牒,西班牙、英國、法國、德國、奧地利、瑞典、丹麥、葡萄牙和荷蘭等 9 個歐盟國家,都在 4 日表態,承認瓜伊多是委內瑞拉的臨時總統。

俄羅斯則是抨擊歐洲干預委內瑞拉內政,指稱這是意圖讓奪權行為合法化。

瓜伊多是在 1 月 23 日自行宣布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並立刻獲得美國、加拿大、阿根廷、巴西、智利、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巴拿馬、巴拉圭、秘魯、喬治亞,以及阿爾巴尼亞等國家的承認。

瓜伊多目前正試圖迫使執政的馬杜洛下台,以便他可以成立過渡政府,並舉行大選。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