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德日耳曼尼亞航空申請破產 航班全數取消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總部位於德國柏林的日耳曼尼亞航空 (Germania) 今天 (5 日) 表示,該公司已於 4 日晚間申請破產,並即刻取消所有航班。
這家擁有 37 架飛機的航空公司,主要為德國熱愛到陽光普照地區旅行的旅客提供地中海、北非與中東假日定期航線,每年搭載的旅客人數超過 400 萬人次。

該公司管理總監巴爾克 (Karsten Balke)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相當遺憾的是,我們最終未能順利完成融資,以滿足短期資金流動所需。」

「我們非常遺憾,因此,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申請破產。」

日耳曼尼亞航空將「不可預見的發展」歸咎於「去年夏天航空柴油價格急劇上漲,歐元兌美元匯率下跌」,以及維持機隊的大量技術服務,而造成該公司現金短缺。

巴爾克表示,「我們特別遺憾,(申請破產)這一步對我們的員工造成影響」,公司已盡全力確保可靠且穩定的飛行營運業務。

巴爾克說,「我本人全心全意地感謝各位,並在此向無法按計劃搭乘日耳曼尼亞航空的乘客致歉。」

這家航空公司曾在1月份通報該公司出現財務危機,並表示已經在 4 日晚間向柏林法院申請破產,所有航班都將停止。

該聲明表示,該公司旗下子公司瑞士日耳曼尼亞航空 (Swiss Germania Flug AG) 與保加利亞老鷹航空 (Bulgarian Eagle) 並未受到影響。

在日耳曼尼亞航空申請破產前,柏林航空公司 (Air Berlin,前德國第二大航空公司) 因多年虧損及股東阿提哈德航空 (Etihad Airways) 撤資後,於 2017 年破產並停止營運。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