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人能否接受同志當總統 出櫃參選人這麼說

圖片來源:pixabay

公開出櫃的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巴提吉格(Pete Buttigieg)角逐美國總統大位,對於美國人是否準備好接受同志當總統,他說,相信美國人會依據他的想法與閱歷來評價他。

法新社報導,巴提吉格是在上個月宣布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

儘管目前看似不太可能,但若成功當選,這位曾在阿富汗服役的海軍情報官將成為首位公開出櫃的美國總統。

他與其他眾多民主黨人一樣,想在明年總統大選把共和黨籍總統川普拉下台。其他投入總統選戰的民主黨人士還包括川普的勁敵華倫(Elizabeth Warren),以及志在成為美國第一位非裔女總統的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

然而,美國人是否準備好接受一位公開出櫃且與同性伴侶結婚的總統?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本週」(This Week)節目在訪問中向他拋出這道問題。

這位掌管 10 萬人口的南本德市(South Bend)市長表示:「我認為只有一種方式能驗證。」

37 歲的巴提吉格說,自己是在 2015 年競選拚連任期間出櫃。

巴提吉格表示,南本德社會風氣保守,當時的州長還是現任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但他仍以「 80 % 的得票率」贏得連任。

「所以,這件事讓我們學到,人們準備好去認識你,並依據你的想法、閱歷及工作成果來評價你這個人。我相信美國人也會那麼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